從2009年5月看完零極限之後我就開始清理2件事─
跟女兒的關係與工作上造成的衝突...
這2年我已經能接受跟女兒互動之間所形成的狀態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轉變..對我個人而言
我能更放鬆地去接納女兒所呈現的諸多面貌與情緒

另一件事是我在工作上因某位人士的關係
讓我在工作上有極深的委屈感卻無力改變現況
3年來..這個狀況是我清理的重點
幾天前我又遭受到再刺激,痛苦的情緒又現前
我立即清理現況及與此事有關的記憶
我思索著──這件事我已經清理3年了,為何我的動盪這麼大?
現在再次呈現出來是為了讓我體驗什麼呢?
設置這個情況自己是為了學習什麼?
觀照著這個過程──這次某人給我的刺激比以前小,但我的反應卻很大..
我覺察到自己的內在已經清澈很多了,所以輕微的再刺激就能快速地覺知到
如同清澈的天空,一絲絲烏雲飄過就會很明顯
連續2天清理的過程中,我接納自己的心情也陪伴那個無能為力的自己
我一再地思考這件事帶給我的意義─
人事物的刺激就讓我痛苦而感受到失去自由
而這個現象幾乎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我能經由這些感受與過程,學習到幫助自己與他人的經驗嗎?

跟上師談起這件事,我在陳述的過程有一個覺知浮現出來─入戲太深!
這個領悟讓我瞬間清醒...
我知道人生是一齣自導自演的戲,他人都是來為我配合演出的..而我<把戲當真>了!
我黏上配合演出的舞者,我被他帶著走而無法跳出自己的舞步
因此還誤以為自己是個受害者,我沒有清醒地去覺察自己設置這齣戲的意義何在!

觀察到自己常受他人情緒的影響,而覺得該為他人的情緒負責任
身邊的人只要情緒不佳,我就會坐立難安..擔憂<這是自己造成的>
自己會想盡辦法去撫平他人的情緒..我才會安心
我覺察到..過去的自己容易與他人結成<同盟>的關係,以此來獲得支持
我完全失去自己了!
而這次的事件就是在清理這個記憶
真是太棒的禮物了!

入戲太深!...我是從哪個間隙覺察到這個狀況呢?
我知道是戲卻沉浸其中痛苦難當,這是什麼情況啊?
深入思考..覺知到自己在與他人互動中,以他人的觀點在看自己..
自己混雜在他人的人生戲碼中了..
難怪我無法掙脫痛苦,因為我不在自己的平行宇宙中!
有此領悟之後,我在每個關係中成為自己的主角...不再為他人的情緒負責

在工作中承受了5年的痛苦與委屈,原來也是生命的禮物!
當我看見事情的真相時,我知曉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苦不堪言
我發願從此刻起為眾生的解脫而修行!
往昔自己所有的努力皆為解脫自身的痛苦,並非為眾生的利益而為

7月30日天使日曆訊息
專注於帶給自己大大的歡愉與享受的服務他人的方式
只聚焦於『我如何去服務他人?』
接著你將會得到所有得一切

是的!服務就是我的修行
謝謝你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