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位好友常告訴我─她以後想跟我一樣能幫助人!
這讓我憶起一件往事...
大約10年前我認識一位70幾歲的老太太
她高挑的身材滿頭銀白的髮絲搭配上美麗的臉龐
我覺得她美極了!
老太太一輩子生活精彩兒女順從
但晚年雙腿無力又不願意復健運動,因此造成行動不便
老太太每日生活在怨氣與痛苦中
好言相勸請她多念佛但老太太已經力不從心,精神渙散無法集中
當下我知道並非老太太不肯念佛,而是她已經身心耗弱無能為力了
多次探望老太太之後,
我內心做了一個決定..
我希望自己退休之後能每日開心地過著修行的生活─靜坐、鍛鍊身體、念佛、閱讀、做義工...
因此我在40歲就開始過『開心的修行生活』!

觀察著人們總是在耗盡生命的能量之後而決定(或不得已)退休

我思考著:若是自己沒在體力精力旺盛之時就開始學習想做的事,我如何在退休之後還有餘力學習呢?
生命的規畫需要專注力來養成!
10年來工作之餘不參加無謂的應酬,閒暇之時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看似生活圈狹小,實則隨著意識的擴展生命能量無限的延伸
在職場上..自己的活力與專注力比起年輕的同事有過之而無不及
同事常說─Pure是日月潭最耳聰目明、冰雪聰明的人...呵呵
我最開心的是...自己的笑聲常迴盪在日月潭哪
多開心哪!隨著年紀的增長生命平靜喜悅滿足,已經能奉獻己力來服務了
而我第一個服務的對象就是自己
我有能力幫助自己,引導自己走出困境
經由自己生命的體驗我能分享!
在分享之時,我經驗到神性的存在!
多麼美好啊!

親愛的...
讓我們在每一個當下時刻創造自己的未來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