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我開始覺察到目前在生命中出現的現況如同戲劇一般,體驗自己與他人的互動,如同在演一齣戲、看一場戲

這齣在生活中上演的戲,每個人盡興的演著,卻完全不自覺自己只是他人劇中的一個角色

忘記自己才是自己生命這場戲中的主角,也不知曉自己擁有修改自己的劇本的權利與能力

2014年

春節期間,經歷了幾次情緒爆發的動盪,突然領悟到....原來過去的負面記憶出現時,自己就像在夢中卻無法清醒

引起這幾次情緒動盪的主因並無任何事件,純粹是個人過去的記憶所致,也就是佛法所說:貪,嗔,癡,慢,疑....

我體驗到這些過去的記憶現前時,人們如同在夢中看見猛獸被追逐逃竄,完全無法從夢中清醒

當你要喚醒這個在噩夢中的人,卻被盲目又無情的攻擊,因為人們不認為自己在夢中,

把在夢中看見猛獸(貪嗔癡慢疑)的驚嚇完全投射到眼前的這個人身上,由夢境轉換到現實的戲劇...

就看見一個被猛獸包圍的人極度憤怒,猛烈的攻擊眼前他所至愛的人,把過去的事蹟當石頭奮力擲向愛人(因為目前無任何事件發生)

我發現夢中人不敢正視猛獸,卻把恐懼全部投擲向眼前試圖要喚醒夢中人的人...

 

今年春節接連2次發生這種事件,其中一樁我是夢中人^^...我覺得意義重大

當我被恐懼包圍奮力指責他人時,我完全失去理智且認定自己的所思所想是真實的,他人在我發飆過後解說經過,

我警覺到自己....被過去的記憶干擾了!這種記憶中的<幻>轉換成現實生活中的當下,感受是如此的真實

在執著認定中要清晰地看件事情的發生其實是由記憶所引起的,這需要強烈的意願與清理的基礎

記憶被碰撞出來時,如同在夢中受到猛獸包圍的驚嚇、驚慌失措卻又無法逃離

只能做困獸之鬥....傷人傷己!

 

第一次面對了他人的記憶的翻騰,在2天後才能釐清這個過程是由記憶所引起

數天後又發生了相同的情境,我在2小時之後就覺知到自己被記憶干擾而失去清明了

由此而知,在認真清理記憶的過程,經驗到記憶升起的混亂,有助於人們明晰觀察記憶的運作路徑

這是神給予的禮物

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