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9-11日公司舉辦宜蘭、花蓮行的員工旅遊.....
3天完全不趕行程...只在飯店中悠閒地享受設施與餐飲...
非常適合我個人旅遊的型態──啥事都不做.....
我出外旅遊從來不化妝....
這次3天的假期....我每日都全副武裝、重妝上陣ㄛ....
可見我有多悠閒.....呵呵呵...

在遊覽車上看了兩部好片<父後七日>、<人在囧途>.....《人在囧途我極力推薦喔》....
還看了詹雅雯、江蕙、鄧麗君演唱會的DVD.....
我平常完全不看DVD與電影...所以這次旅遊收穫豐盛的勒!.....

我最喜愛的歌星是費玉清與上述那三位女歌星....
每次聽到他們的歌聲最能引起我身心的悸動......
這次看見江蕙的<初登場>演唱會....
演唱會中的歌曲更是我這幾年<每聽必失眠>的曲子...
<甲你攬牢牢>是我唯一記得的曲名...其它的完全不知道....
我對流行音樂沒興趣...除非它的曲風意境能觸動我的心....

江蕙近5年的作品很能觸動我情感上的情愫....
這幾年每次聽到她的歌聲<早期的歌曲我不會有反應>...
我的心神就會隨之蕩漾...而且會有椎心的感覺、像有一把鑽子在鑽....
全身處在<情愫>的氛圍中...因此我就失眠了....
我試了幾次...發現江蕙近期的歌聲真的對我造成影響....
我就避免去聽了...
在此聲明...我的狀況跟江蕙小姐或她的歌曲完全無關....
這完全是我個人的狀況...而且她是我最喜愛的歌者ㄋㄟ....

這次在旅遊的途中我靜心觀賞江蕙的演唱會....
我聽著、看著...覺知著身心能量的流轉.....
我覺察到──江蕙小姐會一直唱下去,她動人的情歌會【唱不煞<台語>】.....
而我....我的<情執>也要【唱不煞】嗎?...
當下我做一個決定──我願意放下執著<情執>的慣性....
我願意脫下這個慣性.....向前走!...我不再綁住自己!......
做這個決定之後....
在第三天回程的路上、我再次聽到江蕙的歌聲,已不再影響我了...
就只是聽而已...聽到我最喜歡的歌者所唱的歌聲...
就只是<如是>而已...

鄧麗君小姐在我心中是完美的象徵,歌藝、才貌兼具....
在演唱會中看到她當年的風華....
在一個剎那...我看見她拿著麥克風的手指....
我問朋友:這麼美麗的手指現在哪兒?....骨頭還在嗎?....
朋友說:...
是啊!...過去的風華現在已經不在了...
但是...她存在的當下、光和愛的能量留下來了...
所以我們能再次感受到存在的美好....
在那個時候她並不知道自己幾年後就會離開人世....
但在那個當下.....她盡情地活出自己的光彩....
所以啊!享受當下的存在才是最重要的....

是啊!我也領悟到.....
宇宙間的能量是流動的....
一切的存在都是來來去去...
就讓它自由來去吧!....
我需要做的就只是──在生命存在的每一個當下.....
愛自己....
學會隨順生命之流....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