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陽台種植幾個盆栽...
這些植物都跟著我姓蘇ㄋ...
蘇小蘭<玉蘭花>..蘇小蓮<石蓮花>...蘇小龍<火龍果>...蘇小楓<楓樹>...
這個月...蘇小蘭開了很多花..香氣四溢...
我的室友都知道...當我在陽台自言自語時、就是在跟那些小孩說話...
去年暑假...女兒來飯店打工...
聽到我一個人在陽台說話的聲音...
就問室友...我媽在跟誰說話?....
室友說:你媽在跟她的植物說話...
女兒....
呵呵..每次我看到這些小孩們...心情就覺得舒暢...

我的宿舍位於空曠的郊區....
時常會有小動物跑進房間....
天牛..蜘蛛..蟑螂..螞蟻..蜜蜂.....多不勝數...
室友們都能配合我的想法──不傷害它們、把他們送出去....
我說:這裡本來就是它們住的地方..我們只是在這裡蓋了房子...
當它們出現時..請它們在此玩一玩就要回家囉...

每當它們出現時....我就會聽到尖叫聲...
pure姐...你的寵物又出現了...你趕快叫它們出去啦!...
有時候我在上班還接到室友的電話──有一隻很大的蜘蛛在我的床上、我不敢去睡...你趕快回來啦!...
有時候我在靜坐中...聽到別室的室友發出尖叫聲...
啊...有蟑螂!趕快找pure姐把它趕出去啦!...
接著我就聽到一群人跑來我房間....
噓噓!..pure姐在靜坐...
我聽到她們又輕聲細語的離開了...

昨天下班後...我在飯店的SPA館...享受了一個很優質的SPA......
當我要開始進行療程時...芳療師在床上看見一隻小動物...
我一看..是一隻很小的竹節蟲...我們2人將它送到屋外...

每當氣候變化時...我的房間就跑進來很多螞蟻...
我的室友被煩的直跳腳...大叫:pure姐!你看啦!螞蟻爬滿我的桌子....好噁!..
我說...好啦!我叫它們出去...
螞蟻寶寶們──你們要出去囉!你們在這裡..我的滑鼠滑來滑去會把你們壓扁了...玩一玩就出去ㄛ....
不過...它們還是很皮的...還是得等我把它們送走才願意離開.....

很開心哪!...覺得很和諧..享受著與萬物同在的美好....
親愛的!....與你分享....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