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1月我到雲南大理的歸真之家、開始投入身心靈課程的修練....
我在蒼山上住了8個月...真是人間仙境啊....
因為沒電又沒水<自己接水源>...所以我到大理就理3分頭了;便於整理嘛!....
歸真之家在海拔約2000公尺處蓋房子....
我每天在蒼山上跑步、打跆拳、練功、上課.....
一周有3天...大夥背著竹簍輪流坐馬車到大理古城買菜....

歸真之家由一對老師帶領,他們是夫妻.....
男老師原本是女老師的學生....
其實這對老師常處在衝突與對立的狀態..學生的心情也隨之動盪不安....
當年6月份男老師去川藏一遊...8月中才回到大理...
8月底兩位老師協議分手...男老師要去藏地、女老師要回台灣...
除了我之外、所有的學生選擇跟女老師回台灣....
當時我不想回台灣、又擔心藏地太寒冷自己會受不了...
我問鴻霖:我去西藏..會不會冷到凍成一根冰棒?...
鴻霖說:去吧!你在藏地會如魚得水...
就這樣我在8月31日跟隨男老師坐車往四川藏區....

我們坐了5天車由雲南到四川的藏區<甘孜州塔公佛學院>...
在塔公待了2周...又搭車前往甘孜縣的嚴繞寺佛學院<老師認識佛學院的院長>...
9月21日我們到甘孜縣的公安局辦<居民暫住證>,才被告知台灣發生大地震...
非常感恩...我們的親朋好友都無恙!....

扎西益登堪布──是嚴繞寺的住持與佛學院院長,是當地非常慈悲、有智慧而且精進修行的大喇嘛,在出家人及藏人、漢人的心目中是菩薩的化身....
嚴繞寺的所在地800年來、無論經歷哪一個朝代與教派、都是男眾道場,女眾不能長期居住...
扎西堪布不放心我這個台灣女子寄住在外面、他照顧不到我...<我的老師借住其他喇嘛的房子>....
他把他的房間讓我住..他跟侍者住客廳...<藏族出家人的住所,是由家人出資蓋的,屬於私人資產>....
堪布的房子非常簡陋、只有2間房間,一間是臥室兼倉庫、一間是客廳兼廚房...
每到下雨或下雪..屋內都會漏泥巴水<甘孜縣不生產木材及岩石、房子都用泥巴蓋>.....
晚上睡覺時...老鼠就會開運動會、而且在我的頭上跳來跳去.....
但是...那是我住過最有愛的屋子....

當年的年底...藏地的溫度零下二、三十度,當地的老人家說──已經七、八十年沒這麼冷了!...
我的保養品、我們的水源、食用油都結凍了...<藏地沒有蓋廁所的習慣、我們都在隱密的地方上大小號,當時我上完大號、都會馬上結成冰,可見有多冷>...
我的老師受不了酷寒..開始生病了,他在12月離開甘孜縣回台灣....
我ㄋ...在嚴寒中<海拔3800米>依然每日跑步、打拳、練功,氣色紅潤開心地生活...
在上師身邊....我得到非常多的愛與關注;所以我能在冷得像冰庫中的環境快樂的生活....
是愛...讓一切都改變了!.....

勘布對我說:若沒有作修行的功課、你留在藏地就沒意義,你開始修五加行吧!...<五加行是藏傳佛教的前行功課,修完五加行就能學習更深入的佛法>...
為此..我皈依堪布為我的上師....
在我每日的鍛練中、再加入五加行的功課,我先從十萬個大禮拜開始....
每日的定課....
<1>磕頭約1000次<五體投地ㄛ>..在大雪紛飛的氣溫中還滿頭大汗....
<2>鍛鍊、靜坐加做飯...洗衣<洗上師的衣物>...
<3>約用3小時教上師及其他的喇嘛學中文..<上師是藏人、完全不會中文>....
<4>無數的咒語....
我像陀螺一樣轉一整天,晚上躺在床上數到3 ..我就睡著了...<第一次體會到這種情況ㄟ>....

我的上師....在我心中是上主的顯化!...
每天都有很多人來他的小房子...請求他的加持與打卦<甘孜人非常肯定上師打卦的準確性>...
13年前的甘孜普遍是困苦的,常有窮苦人家來求助、上師就會將身上的錢及屋裡的食物全部佈施給需要的人,等我們要吃飯時才發現家裡甚麼都沒有了....
有時我跟上師的侍者到城裡買菜,會順便買一箱泡麵回來藏在我的房間、以便不時之需,但是上師會在沒食物可送人時、親自到我房間拿泡麵出來送人<因為侍者和我都不願意幫他拿、他只有自己拿;我的想法是給錢就好了嘛!食物給完了自己就沒得吃了呀!我到城裡買食物還要揹上山,每次背菜上山都覺得心臟要從嘴巴跳出來ㄋ>....
這就是我的上師──絕對的慈悲!...如同看見一根纖細的毛髮掉落在清粥上,無法用手指拾起細毛、他就輕輕地吹起那根細毛!他對眾生的愛就是如此充滿了溫柔與包容....

2000年夏天...鴻霖來甘孜看我、也一起皈依上師....
上師告訴鴻霖──我跟他住在一起、他很怕我得神經病....
因為我的情緒起伏太大了,才看到我在床上運動唱歌、一轉眼我就痛哭失聲,開心不到3天、我又生氣到要離家出走....他每天擔心我是否會瘋了、都失眠了!<我倒是睡得很好喔....呵呵呵>....
鴻霖告訴上師:我們練歸真功法<達摩易筋經>、身心靈會有劇烈的清理現象,藏地沒汙染、所以練功之後清理的速度會更快速.......請上師不要擔心...
懺悔ㄛ!原來我造成上師的恐慌了.....
上師常對我說:妳的福報非同小可、我們的因緣不可思議啊!....
上師教導過無數的出家人與學生,沒有任何人能坐在他的床上,而我一個台灣人<還是女人ㄛ>、竟然可以睡他的床!....
每次我們吃飯時...上師都會叫我和他一起坐在他的床上<在藏地...睡覺的床也是
座椅>....
此時...我最喜歡問上師:總統的太太和女兒、可以坐在你的床上跟你一起吃飯嗎?...
上師就會慎重地說:不行!她們是女人、不能坐在我的床上跟我吃飯!....
這時...我就會心滿意足跳下床...唱著歌兒去洗碗....

我用一年半的時間完成五加行.....
在上師身邊我看到菩提心、和一個在佛法中真正得到快樂的人...
上師的身教與言教在我心中種下『愛』的種子...
在我還無法愛自己的歲月中,上師就是我生命的家!....
他的慈悲與接納...幫助我度過最艱難的歲月....
我以一顆最虔誠的心....頂禮我的根本上師──扎西益登堪布.....
我深信...上主透過我的上師來讓我經驗祂的愛....
親愛的神...我愛祢!如同祢愛我一般....謝謝祢!讓我能經驗到祢...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