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詹雅雯的歌聲、但未曾特意去找CD來聽,總是在隨意間聽到...
這次在員工旅遊時看見她2010演唱會的DVD,算是豐盛的收穫ㄛ....
她在演唱《女人夢》時.....
我跟鴻霖還有同單位的同事,3人隨著詹雅雯淚流滿面...
我更是哭到...隨車領隊拿著手機當麥克風要訪問我:要不要發表感言....

女人夢的歌詞如下<台語發音>.....
你講愛著你的人 心 愛有夠勇敢
孤單會堪 寂寞甘願 連分開 嘛袂凍怨嘆
是我含慢 明知愛不對人 一雙手還不願放

啊 癡情的 癡情的人 甘一定是憨人
無情的 無情的人 甘一定心肝粗殘
世間的男人啊 世間的男人啊
愛為你犧牲多大 你才甘願放棄虛花

快樂是假影輕鬆 笑容是故意掩蓋
只要甭乎別人看出 我心事千斤重
是我含慢 明知愛不對人 一雙手還不願放

啊 癡情的 癡情的人 甘一定是憨人
無情的 無情的人 甘一定心肝粗殘
世間的女人啊 世間的女人啊
愛乎人傷害外重 你才看破甘願

世間的女人啊 世間的女人啊
愛乎人傷害外重 你才看破甘願

我不是在為自己哭啦!....
我是在心疼女性受<女性集體意識>的牽制....

20年前我一結婚就覺醒過來──我似乎跟彼此都不適合的人結婚了....

他的慣性是...不喜歡回家、每日在外流連到深夜才醉醺醺的回來.....
懷孕期間我的心情非常動盪、絕望...但也讓我下定決心【不可能再生第2胎】....
女兒出生後...我打定主意不再詢問他的去留....
他要回家與否..完全任由他自我決定、他是自己的主人嘛!....
我把心思放在工作及女兒身上....
我跟男人相處...重視身心靈全面的互動與溝通,若經我溝通3 次之後對方依然如故,我就不再干預了....

女兒滿週歲之後的某個晚上....
前夫又醉醺醺的回來,他竟然對著我嚎啕大哭....
他說:你一點都不關心我的存在、我有沒有回家你都無所謂.....
..咦!...是發生瞎咪代誌!....這不是你想要的嗎?....
你不是喜歡在外面吃喝玩樂、把家當旅館嗎?......
你不是厭惡家人呼喚你回家嗎?.....
喔!原來你是要用不回家來懲罰家人嗎?....
如今家人隨你意、不再擔心焦慮等待,你覺得獨角戲演不下去了嗎?....
這段婚姻讓我看見自己的特質──不跟他人演感情上無意義的對手戲!...
我不想浪費自己或他人的時間與生命.....

在西藏遇到開啟我生命的男子、他是我用全生命去愛的人.....
當我覺知到...他除了我還想要擁有他人時、我跟他深談....
他說:....
別人<女人>可以給我更大的幫助與機會、這是我要的,擁有那些成就我會很開心!
你這麼愛我、應該祝福我能得到快樂啊!.....
他想擁有我、也要追尋自己的快樂....
但是...這是他的感情觀...不是我的!...
我深思...難道又是一場對手戲要上演了嗎?....
他的快樂不等於要換來我的痛苦啊!...
這是他的人生劇本....不是我的啊!我為何要演他劇本中的對手戲?....

我回來台灣之後、他也到漢地發展....
前幾年...每次能量的處理、若又迴盪到跟他的情節總是非常的痛苦,好在有鴻霖的陪伴....
這2年持續地清理...讓我更清靜了!....反而是得到快樂的他一再的聯繫、想要找回我對他最深刻的愛....

我感恩他來陪我演、讓我生命成長的這場戲....謝謝你!...我愛你!...

現在...我依然愛他、是生命對生命的愛.....
在Amber的部落格中...這一篇<此生最高目的>http://www.wretch.cc/blog/zoei45722/667209....
記得你是神性完美的神子..在你裡面的神需要透過你展現出來..你只是工具
..
是的!...我需要做的就只是如此....
親愛的上主....我愛祢!....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