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解──當我的情緒低落時,我是該負起責任不逃避自己的情緒反應,停在情緒裡陪自己呢.....

還是....看見情緒出來就逃避到吃喝玩樂中去呢......

大約有10幾年的時間......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我覺得情緒出來就丟下它.....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如同自己的小孩一哭就把他丟在家裡,自己跑出去玩了.....

我的做法是──小孩哭了我沒離開......我跟著他一起哭.....

多年來我一直在深思.....如何對待情緒才是正確的?......

到底是....先有思維再產生情緒?...........或是先有情緒再產生思維?......

我靜靜地觀照....當我的思維揚起時......

譬如說:我覺察到忌妒的想法出來時,這時還只是思維我就轉移念頭,讓自己的思維保持在正向完美......

這就能避免落入情緒中,而能擁有平穩的情緒......

我覺察到自己似乎是......思維揚起之後再產生情緒的....

負面的思維一起....若沒及時覺察快速轉念....會在瞬間形成情緒來困擾自己....

我現在深刻地體會到.....讓自己隨時保持正面思維是多麼重要了.......

正面思維是光.......負面思維是背光....背光就會產生陰影<情緒>.....

維持正面思維其實不難.....如同自己背對著燈光,看見自己所產生的陰影.....

隨時有覺知地轉過來向光就是了......不要回頭在去找背後的陰影....

那自己就會一直在光中......

而光是愛......會喚醒自己其實就是光......

會覺得自己生命有陰影.....其實是忘記自己是光......

只要憶起就可以了.......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