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星期前同事跟我談到她朋友的感情問題.......
我無意間回覆她──不要用人的眼光去看人的問題,人們會設限在人的觀點與思維中......
人總是用自己的經驗與認定去評估他人的問題.....
要用神的眼睛去看人的狀態.....才能理解與接納人們的侷限與渴望....
同事聽到我這麼說驚訝地望著我,問我:你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跟以前不一樣了?......
我說出這番話自己都很訝異.....也同時產生深刻的理解......
在這同時我也跟室友討論到一個狀況......
我有一位相識十幾年的摯友彼此無話不談,但只有一件事無法跟她說......
我渴望擁有一位知心、相愛的伴侶......
每當我提到這件事她就告訴我:你知道有多少人羨慕你的單身嗎?有多少人渴望擁有你的自由與無牽無掛嗎?.....
她說......你放眼看四周的人們,有誰是在伴侶中自在又快樂的?....
她舉了無數的例子<包含她自己>.......就是要告訴我單身才是好的......
在訴說的當下我看到朋友對我的愛.....她怕我受傷、陷入如她或眾人一般的處境.....
但我也同時覺察到......她的經驗與觀點也在影響她......
她以自己的經驗來評估我的狀況,她認定<唯有單身才是自由快樂的>......
她想改變我的想法,她無法單純的了解我的感受與渴望......
這造成她與我之間的衝突....
觀察者影響被觀察者....
其實....我也一直是這樣以自己的觀點在評估他人ㄚ.....
我領悟到.....只有神才能沒有<人>的設限......
只有神的眼睛才能純粹看見人的問題....而去單純的接納與愛....
以人的眼光看人的問題,無法純然看見生命特質的獨特性......
因此....批評、壓抑、打擊、分裂.....接踵而來.....
有了這樣的領悟之後.......我發現自己有海闊天空的覺受....
我可以在關係中看見愛<雖然那是由不安與恐懼中投射出來的愛>....
我可以在面對他人時......由自己的認定中<跳出來>.......
學習用神的眼睛去看他人的存在與獨特性........
也比較能單純了解人們的渴望與思維......
不會想要說服他人來迎合自己的想法..........
這種改變帶給我輕鬆與喜悅.....
我不會輕易和人們產生衝突與分裂了......
我只想如同上帝愛我般地愛人們......愛所有的存在......

我在思考.....為何突然間能有這樣的領悟呢?......
心中的答案是──清理....
是的....我不斷地用零極限的荷歐波諾波諾來清理自己.....

當記憶逐漸被清理恢復零的狀態,人們可以直接接受來自<神性>的光....〈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我現在知道沒有甚麼事比清理自己更重要了.....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