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一放寒假立即來我工作的飯店打工....
這次打工的單位是──西餐廚房....

我在女兒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的第一天,不告而別地離開她了<有事先告訴她:媽媽會離開>,但她不知道是哪一天.......
這十幾年來....我除了時常與她保持電話的聯繫,
每隔一段時間就到台中看她之外,我們沒有長時間相處的機會....
去年她大學考試結束.....我就安排她來飯店打工,賺取她的學費......
首次離開家....也第一次打工學習....
去年暑假她在我身邊2個月.....我進入極度混亂的狀態.....
母女倆每天過著衝突又不快樂的日子.......
我們彼此都在學習如何跟對方相處.....真是辛苦的ㄋㄟ.......
同事看見我經歷了2 個月的煎熬後,有感而發──我現在相信你說的話:人們要轉變自己的思維與行為,需要極大的毅力與勇氣.....
女兒在身邊的日子,我日漸形銷骨立.......
朋友們都嘲笑我──才當了2 個月的媽媽就叫苦連天......
我也覺得好像去地獄走一回......
是的!....這是我的大考驗與試煉.....
覺得小孩會剝奪我的時間與自由,我會被無形命運之網牽著走.....
我會有逃脫不了的責任與義務....
女兒的存在....讓我看見自我的認定與設限之深...
哎!.....一切都是記憶的重播而已....但我以前並不知道ㄚ......
我以為<自我>所有的認定都是──真正的自己....
其實......我只是在執行<自我>主張而已....而且遠離生命....
這輩子最大的痛苦是──自我〈記憶〉與良知的抗衡......

當記憶重播時不懂去清理它,想照記憶軌跡而行,良知卻意識到不可行......
真是苦不堪言....
女兒9月成為大學新鮮人回學校讀書了,我因<零極限>的因緣認識Amber.....命運因此改變了....
經過一連串的分享與學習....我認識了上帝......
也知道人生中所有的事件都是記憶的重播而已....這是我所渴求之人生的<終極>答案....
所有的苦難──都只是記憶的重播.....
而且我也得到如何清理<記憶>的方法.....
我覺得上帝對我太好了.....要甚麼就有甚麼.....

女兒這次寒假來我身邊,我每日不斷用荷歐波諾波諾來清理彼此之間產生的問題,自己負起完全的責任,不再怨怪與責備他人,一切都由清理自己做起.....
最近我聽到女兒洗澡時從浴室傳出她的歌聲,心中有莫名的感動,也升起很深的平靜.....
她在我身邊逐漸開心了....而我也不再認定她是負擔了....
我不再排斥<母親>的角色.....
我覺得自己從<設限>裡解脫出來.....
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清理!清理!清理.....

女兒在身邊我體會到.......
身為父母.....身教與言教對孩子的重要性與深遠影響.....
我對自己的言行與思維非常謹慎....
讓自己隨時保持思維情緒的完美.....
這對我也是極佳練習的機會.......否則我還是會落入低潮的漩窩ㄋ

謝謝你...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