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天前寫完〈靈魂暗夜─上〉之後....我發現自己似乎轉入不同的軌道.....

比較能在情緒升起時有覺知地觀照自己.....不輕易陷入情緒的負面能量的漩渦之中....

就如同一位媽媽有覺知地,隨時在觀看她的小孩......任由小孩忽上忽下地嬉戲玩樂不去阻止與干涉,但她的注意力就是在小孩身上......

這個過程會伴隨身體、氣脈與心情的轉折與流動.....

當自己對某人的怨氣升起時,不隨著怨氣的意念去怨怪某人,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和怨氣之間有一個空隙,平靜地觀照著怨氣在自身內上下起伏....

覺知著怨氣能量在身體中所形成─痠麻脹痛冷熱─的反應.......不同的情緒會引動不同的身體感受.....

覺知著腦中憤恨不平言語的引動、但不隨之起舞的衝突.........『小我』會和自己對話──讓自己坐立難安、讓自己覺得事情就如自己所想的一般、深信自己就是受害者、深信自己的痛苦都是某人引起的......

覺知著心輪的沉重與生命的隔離........

所有人世間的戲碼此時正在自身中熱烈上演著......

所有跟怨氣有關的記憶會如潮水般翻來覆去.....

而我就只是有覺知地看著.......

當我覺知著所有的思緒而不跟從時.......有一種能量撕裂的感覺.....

此時得要有非常清晰的覺照與勇氣才能不受影響......

何謂勇氣?.....覺知到自己不甘願的能量升起、卻能甘願地不跟從慣性的反應......任由不甘願的能量在自身中升起又落下〈它一定會落下、如同太陽會升降〉.....

這2天能做到這樣的觀照......我覺得非常喜悅與自在.....因為能與自己的負面能量共處是自由的起點.....也是療癒的開始.......

對生命有著專注與陪伴誰能不感動呢?.........我就會非常感動!

我學習身心靈課程已經12年了......現在才真正開始能用觀照的能量來幫助自己.......才剛起步

哪.......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