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靜坐時..氣機非常波動...
攪動的內容是...
自己與自己的關係、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他人與他人的關係....
念頭、影像、言語、情緒...不停地湧動...
我靜坐的方式是──全身放鬆、觀呼吸!....其餘的啥事都不做....
當我在觀呼吸時...念頭一直擠進來...
我有意識地觀呼吸...還是覺得自己被念頭包圍了...
我一直想下座...起來清理干擾我的思維與情緒...
有一瞬間..我覺察到內在浮出來3個字──同一體...
在我覺知的瞬間...我理解到<同一體>是解藥啊!..
是我的<分別心>讓自己受苦了!....

我知道這宇宙所有的一切...都來自同一個靈性本源...
我的存在..只是靈性大海中的一小瓢水而已...
我與所有的存在..有相同的靈性特質、神性本質....
當水滴遇到水滴時...
誰能分的清楚──這是日月潭的水、那是雅魯藏布江的水呢?....
它們都一樣!!....我們都一樣!...

別人的愛恨情仇、喜樂憂傷悲...也是我的!...
他人在傷害我時、他也同時在傷害自己....
我在怨怒他人時、我也在怨怒自己...
否則...我在怨怒他人時、我應該是快樂的ㄚ!...
為何...我痛苦難耐、坐立難安?...
那是...靈性的覺知是超越二元對立的....
祂不受<小我>分別心的影響...
是我們覺受不到...分別心所帶來的痛苦!....

他人對我的看法、想法、說法....為何會影響我呢?....
我覺得...自己被批評、被漠視、被傷害....
我覺得...自己跟他人是不同的!...
我覺得...你不是我、你怎能如此說我?....

直到我看見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love-me8/article?mid=643&prev=644&next=637....
《了解並引導周圍看不見的能量》 ....中說...
如果你想看清楚你生活的世界...
你需要願意從別人的觀點看生活..
那可能與我的大不相同...
請保持開放、放下批判...
帶著探索、愛和冒險的心情這麼做....
你需要願意去看見..很多人思考的方式和相信事物和你不一樣、而不批評他們是錯的...

這段文字慰撫了我的心...
當人們願意去看見..彼此之間的差異性...
這多令人感動啊!...
當我又不自覺升起批評的念頭時...
內在就會升起<同一體>..來提醒自己....
批評的念頭就會瞬間止息!....

一即一切!..一切即一!...
我們與萬事萬物是一體的....
我清理了自己...一切即清理了!
感恩生命的提醒!....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