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想寫一篇....關於自己覺察到的<小我>....
怎麼寫呢?我很少提到<小我>,我覺得說到<小>就是貶低它......
此時心中浮起一個念頭──我們說<小孩>時並沒有貶低小孩ㄚ.....
喔...我懂了!小孩只是相對於大人嘛.....

我可以清楚地覺知到自己的起心動念──真心、愛意、憤怒、怨恨.....啥子都有ㄌㄟ.....
常常我的外表看起來笑臉迎人、和藹可親.....
而<小我>之氣正在我的內在橫衝直撞、波濤洶湧哪....
我覺知著....深呼吸、吐氣、清理著....
我常說自己不能做壞事......
所謂壞事不是大奸大惡,而是指投射自己的情緒到他人身上都不行....
因為....我會嚴重自責....
但是....有時候<小我>還是會逮住時機配合演出....暗自開心....
例如....我對A有怨氣隱藏在心,某天有個時刻我看見A和B產生衝突,此時我的<怨氣>就義憤填膺地跳出來,加入B討伐A的行為.....
這就是<小我>運作的方式之一......

談到自責....此時我突然跳回約40年前的一個畫面....
我穿著黑衣黑褲在跟媽媽講話....
我不知自己說甚麼但我感覺到<自責之氣>浮上來......
在現在這個當下....我把握機會向當時的<自責>寶寶招手....
我看見一個又黑又乾又瘦小<手腳像黑色的香腸般的粗細>的小孩走出來...
我詢問她──願意讓我抱妳嗎?....
這個像非洲難民般的黑小孩投入我的懷抱<她真得很小、比初生嬰兒還小>....

我抱著這個毫無重量的小孩、像抱著木炭一樣....
我輕柔地抱著她、把她的頭貼在我的胸前、輕拍著她的背...
我向她道歉.....
自責寶寶...對不起!媽媽現在才發現妳,其實你一直出現在我眼前,但我沒有能力去接受你、愛你.....
謝謝你願意接受我、給媽媽這個機會來愛你....
謝謝你.....我愛你.....

我在觀察自己......
當<小我>出來的時候......
我會批評自己與他人、會處在負面思維與情緒中、會身心靈躁動混亂不安恐懼.....

這些都不是真實的我.....
而.....我在哪裡?....為何<小我>可以代替我?....
<小我>的在....一定是<我>不在嗎?....
奧修大師說:黑暗與光明是同一體....黑暗只是光的不在....
難道.....我只需要把生命之光帶進黑暗即可?.....

<覺察>本身就是光的顯現.....我能覺察到<小我>的存在、表示生命之光有照耀到黑暗....
但....<小我>依然常影響到我.....
今天到Amber的部落格看見這篇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zoei45722/678329...
我有感而發......是否我把<小我>看太重了?....
黑暗與光明同時存在宇宙間.....
宇宙並沒有要黑暗消失只留下光明.....
我把生命之光帶進黑暗.....是為了驅逐或是為了愛與溫暖?......
若我是<小我>的存在、我希望得到何種對待?....

小我說:
我希望自己的存在能得到接納與愛......
而不是急於消滅我或把我視為不好的存在.....
我的存在....是來幫助你有能力去愛、提升你的各種能力.....
我的存在....可以幫助你穿越二元對立、獲得自由.....
我的在與不在.....如同黑夜與白天....
你如何面對黑夜與白天、就懂得如何面對我──接受而已嘛!....
妳未曾排斥黑夜....就只是適應它接受它而已.....
對於<小我>的懼怕與不安也是執著,執著就遠離愛了.....
就只是放鬆......放鬆就能愛....
覺察<小我>的存在....就如同你知道黑夜來臨....
妳知道白天與黑夜一樣重要....
黑夜可以帶給宇宙休養生息、讓宇宙在白天充滿活力......
你知道自己有老花眼又有深度近視與閃光,所以妳在夜裡騎機車時總是會特別的專注,跟在白天是有所不同的....
在黑夜裡妳總是特別覺知.....如同在<小我>中....
妳在<小我>中練習<愛與臣服>──面對、覺知、接納、處理、放下....
覺知到<小我>的存在然後放手,不要緊張、害怕地抓著<小我>不放.....
我會過去....如同黑夜會過去白天會來臨.....
我的存在也是愛、是來幫助你成長的.....
我們是一體的....我愛你.....

好感動喔!我感覺很深刻的愛在心中.....
能感受到<小我>也是因愛而存在....
謝謝<小我>的存在....我愛你..
我感恩至上意識的啟發......
Namaskar   pure    妳很棒!....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