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生命分享=自我療癒>之後.....
發現自己的狀態急速地轉變中.....

從小我就有在睡眠中雙腿抽筋的慣性....
常常在熟睡中被劇烈的抽筋痛醒<小腿有如被一把針插入般>......邊哭邊睡.....
直到27歲我離開家....才減少抽筋的慣性....

13年前開始練達摩易筋經....
我覺察到....每日睡前若是沒有做暖身操或運動.....
整晚就會──雙腿抖動像被電到一般<不會痛>,讓我無法入睡....
這幾年來夜晚抖動的頻率更高了....
有時連睡前運動也無法完全紓解這個現象....

這幾天觀照自己....發現自己雙腿抖動的現象似乎跟<太陽神經叢脈輪──第三脈輪>有關.....
當我躺在床上<這個抖動的現象只發生躺在床上時>、尚未入睡時.....
我觀照著內在升起的想法或情緒.....
當我覺察到那
些感受是來自<第三脈輪>時....
幾秒鐘之後.....就會有電流般的能量從我的雙腿<抖動>釋放出來.....
耶....我好像看見端倪了....

媽媽說.....我出生時就很容易脹氣.....常常脹大肚子哭鬧不已.....
練氣功時最先反應出來的也是─脹氣.....
肚子常常脹到快撐破了、而手腳冰冷像冰塊<但身體是暖的>...
日後...上靈性課程時也會反映出來──昏沉、脹氣、冰冷....
每當去上班時就發現自己的肚子又脹起來<在家不會>....
常常脹到全身緊繃連內衣都不能穿的程度,這個時候也會無法排尿、四肢冰冷.....
我覺察到....上班時需要接觸人群,我就會使用<意志力>去面對人事物......
就會從第三脈輪出發來行事....

我這前半生.....有一半是在脹氣中渡過.....醫生也沒輒.....
就是有一股氣在我身體裡面繞.....但它繞不出來.....
我一直認定自己是<脾胃虛弱氣不足>....

但這似乎不是終極的答案ㄝ....

從小<奇怪!我怎能把小時候的事記的這麼清楚呢?>......我就浸泡在負面思維與情緒中....
到底....這是受<太陽神經叢脈輪>的影響?....
或是....家庭環境的關係造成自己的負面思維而影響第三脈輪呢?.....
這是個<先有雞或先有蛋>的問題吧......

無論問題來自哪裡...這都是自我療癒的開始......
pure很棒喔....這是一個美好的起點喔....加油.....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