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日休假..看見女兒穿著極短的熱褲...
褲子的總長度約15公分...夠短吧!...
我看她的短褲在大腿根部以上..
身高167公分的她..像穿一件安全褲...
我一直強調褲子太短了...她一直反駁:不會..不會太短!我就是要這樣穿才會爽...
我問自己:我在跟她爭執什麼呢?...
她不在我眼前時..她穿什麼我管的到嘛!...

我在台灣景色優美的地方工作6年了...
古坑華山、溪頭、日月潭...都位於中緯度..得提供宿舍給員工住
宿....
我的室友都是一些實習生或剛畢業的女孩....青春無敵啊!....
我每日所見都是不同裝扮的少女...我從不批評與論斷...
我認為那是她們的自由....
為何我對女兒的意見特別多呢?...
嗯!...我的思維不正面了...我在擔心她的衣著曝露招來危險....
而且我也不願意接受她與我對抗的立場!...

我深思此事...
我想...
我失去客觀了!...
22日...我在一篇文章中看到下面這一段文字...
我們總是根據自己的恐懼和慾望來看事情...
我們總懷著期待在看事情...
但其實我們所看到的世界只是無意識的投射罷了...
“客觀”意味著如實地去看眼前的事物、不論你對它的感覺是什麼....
最困難的部分就在於,通常我們都認為自己的看法是正確的,而其實並不然。....

...哇!寫的真好!..
每次我與女兒抗爭時...我就覺得不對勁、但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這次我覺察到自己又落入慣性的反應時..就想了解真相!...
呵呵呵!神都隨時在我身邊喔!..
在我需要時就將資料送到我眼前....感動的ㄋㄟ...

十幾年來...只要面臨到跟女兒有關的情況我總是嚴陣以待...
我覺得對她有責任!...她的安危影響我的存在..
我發現自己總是充滿著擔心與不安...
與她相處時...我總是被自己的恐懼綁架了...
因為恐懼...我產生很大的憤怒...
我覺察到...自己跟他人相處時像菩薩、跟女兒在一起時像夜叉ㄋ!...

嘿嘿!...我看見自己跟女兒互動時、總會有一個穿著盔甲帶著刀劍的媽媽衝出來...
她的速度快到能沖散我的覺察...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每當我覺得跟女兒之間的氣氛不對、我才想要清理時...這位媽媽就衝出來罵人了!...
當然囉..女兒就當場翻臉或淚奔了....
在這次短褲事件的過程我覺察到一個空隙...
這位媽媽會衝出來罵人..她認為這是自己該做的事...去糾正女兒是正確的事...
所以意識<母親>想清理記憶的覺知..被這位衝動的媽媽影響了...

這陣子..我逐漸覺知到負面的情緒與思維是幻象的存在...
所有的幻象...24小時中隨時在我的生命中做360度的穿梭...像穿梭在宇宙的小精靈....
隨著覺知的能量增強..我逐漸不怕它們了!!...
在每一個遇見它們的時刻..我用呼吸把自己帶回來....不再隨之飛舞....

我要真誠的向女兒懺悔...
感謝她一直給我機會修正自己...學習當一個母親....
Amber分享的<不再抗爭>這篇文章寫到:...
任何沒有帶著愛所做的事是黯淡和錯誤的...
而任何愛所沒有做的事,必須由愛再做一次...
任何沒被看成是愛或以愛相看的事,都必須再被看一次...
直到達成完美視覺,那時你就不會再看錯了...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