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信箱...看到<奇蹟課程中文部官方網站>寄來的郵件..
當下我知道...上主送來指引了!!..

這陣子...我雖然在釋放對某朋友的怨氣...
但還是帶著一個意念在看待這件事──嘿!嘿!我終於不受妳干擾了吼!...
當這個想法出來...我的心是糾結的...
我雖然持續的清理..但一想到她....
我還是在<怨氣中>ㄟ...
我察覺到自己沒有真正的放下...
而是覺得自己有力量打敗她對我的影響...
我想打敗她...也想完全不受她的影響...

正好...上主不讓我再玩無聊的遊戲了!...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夠了!

奇蹟課程──【別再掩面不看自己的弟兄了...

※現在,別再掩面不看自己的弟兄了。……
如果你和弟兄一模一樣,你可能恨他嗎?你若明白你倆正邁向同一目標,走在同一旅途,你還會攻擊他嗎?
如果他的成就等於你的成就,你難道不願傾力相助?
他其實是與你有志一同的道友;只有在特殊性作祟之下,你才變成了他的敵人。(T-22.II.7:1;T-24.I.6:1-4)

※有一種極簡單的方法幫你找到寬恕之門,且看見它正大開歡迎之門。
當你感到自己有意怪罪某人時,不要讓你的心停留在你認為他做了的事上,因為那是自欺。
不妨反問自己一下「我會責怪自己做這種事情嗎?」(W-134.9:)

※依舊執迷於自我憎恨的聖子,必然相信上主沒有能力從地獄的痛苦拯救祂所創造的生命。
凡是對自己寬容自愛的人,才可能相信上主必會完成祂的旨意。……
此刻,重新正視一眼你的弟兄吧!而且心中懷著一種領悟,即你對他的評價乃是你通往天堂或地獄的關鍵。
請謹記這一點:你賦予他什麼角色,等於賦予了自己同一角色;你為他指出什麼路,必也成了你自己該走的路,因為你對他的評價代表了你對自己的評價。(T-25.V.6:1,2,5,6)

我反問自己:若我跟她一樣做相同的事、我會責怪自己做這種事情嗎?....
我發現自己的答案是──我不會責怪自己、但我會責怪她!...
咦!..我處理自己的問題十幾年,這是我第一次理直氣壯、不反省自己反而責怪他人ㄋ...
啊!!我知道了...
我無法原諒自己以往的存在方式!...
以前..我為了自己的目的而顯現出<卑微、弱小>的型態...
以此來博取同情、獲得支持...
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進而遷怒他人──是他們的存在讓我變成那樣!...
我覺察到...當我還會責怪他人、就是我還沒寬恕自己!...
因為我不寬恕自己、所以我無法寬恕她...
她的存在也因此還會影響我!..《難怪!我越討厭的人、注意力越放在他身上》
繞了一圈...原來<怨氣>的存在是讓我知道...
pure...你還要學習寬恕自己、愛自己喔!...要加油ㄡ!....

我在深思....生命中跟我互動的人、曾經做甚麼傷害我的事嗎?...
沒有耶!...
那我為何怨氣那麼重?...
在我身邊的人們...每個人都愛我、而且多過於我愛自己ㄚ!...《以我翻山倒海的功力來搞砸一切關係、但身邊的人還是深愛著我!嘿嘿!》...
我知道了!...
我的怨氣來自於──我不愛那個表現出卑微與自怨自憐的自己!...
我不接受那個以搖尾乞憐為手段而獲取所需的自己...
我生自己的氣!...
所以我不寬恕自己!...
而且我把怨氣投射到他人身上了...

...吁!吁!覺察到就好了....呵呵呵!...《傻笑中》
pure 真的很棒!...
在這個當下看自己的時光軌跡....
我生命中遇到的人都是深愛著我!...
沒有任何人刻意要傷害我....
只有愛!沒有別的了!...
只有愛!...

親愛的...與你分享...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